辞职创业前,请记住十大要点

7:18 AM by architect studio
1. 检查一下你的态度。
态度决定一切。我们不提倡为赚钱而当创业者。想赚钱还有容易得多的方法。如果你不喜欢经商和其中将要面临的挑战,那么创业就并不适合你。

2. 在B-I三角的五个层次上获取尽可能多的经验。
不要为钱而接受一项工作,而应该看重它能带给你的经验。比如说,如果你想获得一些关于商业系统如何运行的经验,就在麦当劳找一个兼职工作吧。

3. 永远记住「销售=收入」。
所有创业者都得擅长销售。如果你不精于此道,最好在辞职前尽可能多地获取这方面的经验。我曾听唐纳?川普说:「有些人是天生的销售员。其它人只能靠学习。」我并不是一个天生的销售员,而是经过了艰苦的训练才具备了今天这样的能力。

4. 要保持乐观,也要面对现实。
要注意「面对现实」和「悲观」之间的区别。我知道有人明明能做成的事也说做不成,也有人脑子里记住的全是些负面的新闻报导。消极的人,或悲观的人,与能够面对现实的人绝不相同。

5. 你是怎么花钱的?
一名创业者需要知道如何花钱并且赚回更多的钱。这并不意味着要变得一毛不拔,而是说要懂得何时花钱、花在什么上面、该花多少。

6. 建立一家企业作为练习。
没人能在没有自行车的情况下学会骑车。就快点开始行动吧,不要没完没了地计划了。就像我说的:「保留你的全职工作,再开办一个业余时间可以经营的生意。」

7. 愿意求助。
富爸爸经常说:「是傲慢造成了无知。」如果你在某些事情上不清楚,就去问一问懂的人。当然,也别做一个讨人厌的家伙,事事都找人帮忙。在求助和依赖之间是有一条界线的。

8. 找到导师。
富爸爸是我的导师。我还有许多其它的导师,比如爱迪生、福特和盖兹,他们也可以成为你最好的导师。一名创业者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建立起强大的企业文化。

9. 进入一个创业者的圈子。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在每一个我曾生活过的城市中,都存在着各式各样的创业者团体或协会。我建立你去参加一些这样的聚会,找出一个适合你的机构。这样,你就能让自己身边出现很多的志同道合者,他们在那里寻求帮助,也乐于助人。

10. 踏踏实实地走过创业历程。
我建议你拿B-I三角做基础,好好地研究它、弄懂它。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,但如果你这样做了,回报会是丰厚的。就像富爸爸说过的:「创业是一个过程,而不是一个工作或职业。」所以,要踏踏实实地走过这个过程,而且要记住,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,美好的未来也在向你招手。

(本文摘录自高宝书版公司新出版之《富爸爸辞职创业》/罗勃特.T.清崎着)

Labels:

Comments (0)


Previous Posts
Archives
Links